網頁

2010年4月20日

不是情信

K2,

多年不見, 您還是如此風趣, 還是一貫的喜歡自嘲. 不同的是現在的您多了一種從容. 聽著您用那帶些少口音的英語談笑風生, 竟有點著迷. 厨司在鐵板前如耍雜技的將三文魚煮熟, 再優雅的將微焦的魚放在我的碟子上, 「どうぞ」他恭敬的說. 但我竟顧閒不及回句「ありがとう」, 只是用不耐煩的眼神向他示意行了. 隔壁數枱坐著一個我想可以湊夠一支美式足球隊的家庭, 吵吵鬧鬧的時而為厨司精彩的表現喝采時而唱起生日歌來, 最後還勞師動眾的影了一張全家福先罷休. 但嘈雜的環境卻有助減低兩個人雙互而視的尷尬感. 噢, 是酒精作祟還是因為有好的食伴, 我的自我良好感覺也突然膨脹起來, 話變得很多, 也笑得不顧儀態. 東拉西扯的上至政治下至餵牛飼料, 我們竟然這樣的胡謅了近三小時.

回想起來, 您在我心裡總有點神聖不可侵犯的感覺. 您的世界裡頭有兩個宇宙, 兩個互不交叉平衡而存的宇宙. 在這兩個宇宙您都是如此的閃亮但同時這又是一個我永遠都進入不了的宇宙. 我不會為你的成就喝采 - 您需要的認同要從您認可的人那裡來, 我沒有這資格. 這夜您依舊閃爍, 但使我心神盪漾的卻是您的不肯定和您不以為然的孤独. 這孤独令我感覺和您走近了一點 - 我們是同一類人?

縱然我自覺比上次見您時的我向前走了一大步, 但這足夠將我放在您的同一台階上嗎? "Just between you and me..."您突然說. Eh......? 難道我們的關係到可以分享祕密的地步了? 我不自禁的又緊張起來. 然後您娓娓道來您那Facebook Account 的由來, 我鬆一口氣, 沒啥大不了但您就有這能耐令我陶醉不已. sigh. 都已經唔係十八廿二, 仲學人少女情懷. 臨上車時您說我們應再找時間出來聚聚, 是禮貌還是真心的邀請我這刻仍猜不透. 不知道在我離開以前還有沒有見面的機會, 但, 希望下次再見的時候您會對我令眼相看.

O.

延伸音樂:
東京事変 スーパースター


「未来は不知顔さ、自分で造っていく。」
 多分あなたはそう云うと判っているのに
 ほんのちょっとざわめいた朝に声を無くすの
 私はあなたの強く光る眼思い出すけれど
 もしも逢えたとして喜べないよ
 か弱い今日の私では
 これでは未だ厭だ

「答えは無限大さ、自分で造っていく。」
 枯れ行く葉が相変わらず地面を護っている
 そんな大地蹴って歩いては声を探すの
 私はあなたの孤独に立つ意志を思い出す度に
 泪を湛えて震えているよ
 拙い今日の私でも

 明日はあなたを燃やす炎に向き合うこゝろが欲しいよ
 もしも逢えたときは誇れる様に
 テレビのなかのあなた
 私のスーパースター

“The future is a face of ignorance, I’ll keep making it myself.”
Maybe that’s what you think
It’s just that on a kind of loud morning, I lost my voice

But I remember your brightly shining eyes
If I were to meet them again, it would not make me happy
So this is the me of a feeble today
And yet I hate this

“Answers are infinite, I’ll keep making them myself.”
Dying leaves are, as usual, protecting the ground
Kicking, walking over that kind of earth is how I search for my voice

Each time I remember your decision to stand in solitude
I shake, enduring the tears
But this is the me of an inept today

Tomorrow, I want our hearts to face each other in the flame that burns you
As if when we met was something I could be proud of
The you inside the TV
is my superstar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