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0月17日

生活感喟

a bourche given by the university. "please never ever commit suicide"

寫作是一個很耗心力的過程。將腦子裡一閃即逝的念頭轉化成言之有物的文章,不容易。更難的是要令腦子思考有。趣。的。東。西。而不是老想著晚飯吃甚麼,明天穿甚麼一些落俗但必須要考慮的生活應對措施。所以,思考生活以外的事是種奢侈。

以前的我的確是太奢侈了。和家人住在加州,飯來張口,平日基本上不需要想穿甚麼衣服,因為根本沒有人理會或能分辨club monaco和gap的襯衫。生活上的鎖事如付款或購物一般也能在網上辦得到。但一個人在異國生活就不得不顧及這些事。例如我想在網上查閱户口結存,但原來要上網查鋹要先交一份書面同意書。又,家附近有數間小型超市,相隔數十步價錢卻可差一截,所以非格價不可...等等,單是應付這些“小事”便較我顧顏不及。這個星期我想得最多的依序是錢,食物和量計經濟(我正在拿的一課)。世界中發生的大事變得與我無干,而我亦無力去寫任何感想。即使只是擦身之遙的日本反華示威,除了些少的不安外,實在沒有更大的推動力去令我想了解事件的原委。

回到學校理應刺激我的思維,現在卻被生活磨蹭,實在有點納悶 。我想我開始明白為何兩個人一起生活比較「著數」,回家有已準備好的晚飯和潔淨的衣服是多麼舒暢的一件事呀。在這以前,我只能節省無用的思路,和無用的購物。

2 則留言:

  1. it takes time to adjust. Allow time for yourself to drift and do nothing. gambare!

    回覆刪除
  2. what a great opportunity to learn and grow - you will be more than fine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