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0日

羽毛



媽打近年常有感生活「浮浮吓」,不知在美國還是香港生根。我情況更甚15歲後沒有在同一地方住超過兩年,選擇似有很多但感覺不踏實。上星期看罷電影Gravity心內暗自感歎,原來自己就是Ryan Stone在太空漫遊,在大氣上看似消遙不屑人間煙火,但其實最期望的還是著陸,被甚麼牽引帶領。這幾年香港政治一團糟,讀到某些新聞時,還是會很抽心很緊張,與環顧自己人與事的輕鬆優閒節拍顯得格格不入。原來,人與地的牽絆比我想像的深很多很多。我還是會為太平洋距離以外小島上的人與事著急。我想就算我像羽毛,能在毛髮完全散落之前在空中浮上一會,到最後還是要輕輕降下,歸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